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Docker与虚拟机的区别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27日15时02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了解了Docker的概念和特点后,相信很多人对Docker与虚拟机的区别会产生疑惑,那么它们到底有什么不同呢?下面通过一张对比图来说明两者的主要区别,如下图所示:

1590560089673_Docker和虚拟机的对比.jpg


从上图的对比中可以看出,虚拟机是运行在每个应用层级的客户端操作系统上的,这是资源密集型的。由于产生的磁盘镜像和应用程序的操作系统设置相互交叉,所以导致虚拟机对系统的依赖性很强,一旦系统出现问题,虚拟机依赖的文件以及安全补丁等都可能会出现文件丢失的情况。

Docker中的容器是基于进程的隔离,多个容器可以共享单个内核,并且创建 Docker 容器的镜像所需要的配置并不依赖于宿主机系统。正是因为容器之间配置的隔离性,容器之间就没有配置交叉,所以Docker的应用可以运行在任何地方。

学docker就来传智播客


猜你喜欢:

JDK下载安装与环境变量配置图文教程【超详细】

Docker是什么?Docker的特点有哪些?

Java视频教程:零基础入门到精通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