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学android有前途吗?安卓开发还有前景吗?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24日17时21分 来源:android培训 浏览次数:

学android有前途吗 安卓开发还有前景吗?”

“Android开发还有什么可以研究的?”

近半年来,很多做开发不久的朋友都问过我这样的问题。大家对于职业的未来,都有一些迷茫和焦虑,其实我也有,为什么会这样呢?

现在互联网行业,各大公司已经从争夺用户转为争夺用户时长。而小程序、快应用的崛起,也让许多 App 的增长达到瓶颈。所有人都在说,国内移动互联网的红利期已经过去。

另外一方面,今年移动端的技术变革也确实有点慢。大前端的概念虽然说了很久也很多,但React Native、PWA的效果依然不尽人意。去年“安利”完 Kotlin 之后,今年讲得比较多的还是 Flutter。遗憾的是这些都像蜻蜓点水一般,没有掀起多大的波澜。

这么看来,移动开发的前景不明朗,再加上竞争激烈以及技术变革放缓,我们这些开发者感到迷茫、焦虑就不难理解了。但这是不是就意味着从事移动开发是没有前途的呢?

我认为,移动开发是不局限于App开发的,比如 IOT、音视频、边缘计算、VR/AR,很多新的技术浪潮其实都可以融入到移动开发的体系里。对我们开发者来说,一定要打好基础,随时准备战斗。不论寒冬是否到来,都要把自己的技术做精做深。

我发文之前特意去翻了一下招聘需求,成熟规范起来了。竞争越激烈,产品质量与留存就变得更加重要,我们进入了技术赋能业务的时代。所以在这个时代下保持竞争力的核心是,你能不能成为Android开发高手?

以下是一个Android高级开发必须掌握的,看看你都熟悉没;

模块一:高质量开发

最近国内外各大公司,对APM性能监控系统也越来越重视。App崩溃、内存、存储、网络、安装包体积这些都是我们的常见问题。作者配合实战题目,来进行讲解,很侧重实战技巧。

模块二:高效开发

这个部分,具体的内容我还没有看到,但是看目录当中涉及到了动态部署、版本迭代的高效开发技巧,据说还会剖析头条和快手如何做到数据驱动式的开发。

模块三:架构演进

这个模块没有复杂的技术问题,主要分析了架构演进的变化,例如 Android P、App Bundle以及移动开发在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是我最想看的部分。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