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现在学android还有前途吗?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24日17时19分 来源:android培训 浏览次数:

据介绍, Android是基于Linux内核的操作系统,早期由Google开发,后由开放手机联盟开发。它采用了软件堆层的架构,主要分为三部分。底层以Linux内核工作为基础,只提供基本功能;其他的应用软件则由各公司自行开发,以Java作为编写程序的一部分。想要从事Android开发的人员,除了基础的计算机技术知识要扎实之外,还要根据各类企业、各类岗位的不同需求,学习补充与岗位相关的Android技术知识。此外,还要注重项目经验的积累。传智播客android培训技术专家独家讲解android培训的前途问题。

■ 才市动态

软件应用类Android开发人才占总需求72%

Android一词的本义指“机器人”,同时也是Google于2007年11月5日宣布的基于Linux平台的开源手机操作系统的名称,该平台由操作系统、中间件、用户界面和应用软件组成。

据数据统计显示:目前热招的Android技术相关岗位包括Android 开发工程师、Android软件工程师、Android应用开发工程师、系统驱动工程师,Android手机游戏开发、Android系统软件开发、 Android程序员、Android游戏应用版本管理、人机交互分析工程师、Android中间层开发工程师等。

从人才需求类型来看,目前对Android人才需求一类是偏向硬件驱动的Android人才需求,一类是偏向软件应用的Android人才需求。从目前的招聘需求来看,后者的需求最大,包括手机游戏、手机终端应用软件和其他手机应用软件的开发。据搜索库统计显示,目前企业对这类应用软件的 Android开发人才占总需求的72%。

职业专家分析说,由于目前Android 技术较新,无论是相关书籍、培训还是大学教育,都处于初级阶段,因此Android人才短期将供不应求。从长期来看,随着各种移动应用和手机游戏等内容需求日益增加,也将激励大中小型手机应用开发商加大对Android应用的开发力度,因此Android人才的就业前景也非常广泛。

■ 从业素质

据专家介绍,通信类、半导体类企业一般从事硬件程序开发较多,所以需要了解Android系统框架、熟悉Linux系统,熟悉 ARM技术等。熟悉Java语言、C++语言,熟悉Android SDK即Android开发框架,熟悉Android下的网络通信机制,同时,还要了解Android平台上不同的编程逻辑,同时,还要学习 Android平台下的一系列开发工具等等。

计算机、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类企业侧重在应用软件的开发上,这类人才要求熟悉java开发环境及相关开发工具,有较好的软件设计思维与模式,同时熟悉Android的框架。

■ 企业需求

青睐有完整项目经验的工程师

公司目前最需要的是Android应用开发工程师和Android内核/驱动开发工程师,主要负责Android平台应用软件、游戏开发和程序的维护。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