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HDFS如何处理大于Block大小的文件?

更新时间:2024年01月08日11时36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好口碑IT培训

  Hadoop分布式文件系统(HDFS)将大文件分割成固定大小的块(通常默认大小为128 MB或256 MB),然后分布式存储在集群中的不同节点上。如果文件大于一个块的大小,HDFS会将文件拆分成多个块,并在不同的数据节点上存储这些块。

  这些块中的最后一个可能不会达到标准大小,因为它只是根据文件的实际大小来定的。系统会记录这些块的位置信息以及文件块之间的顺序,从而使HDFS能够有效地检索和重构原始文件。

  当客户端请求读取大文件时,HDFS会根据块的位置信息并行地从不同的数据节点读取这些块,并将它们组合成完整的文件。这种并行读取和组合块的方式使得处理大文件效率更高,可以充分利用Hadoop集群的并行计算能力。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