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ES6原始数据类型Symbol的使用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25日11时09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好口碑IT培训

Symbol是ES6中新增的一种原始数据类型,它的功能类似于一种标识唯一性的ID值,表示独一无二。下面将详细讲解Symbol的基本使用。

1.Symbol的基本使用

Symbol是原始数据类型,而不是对象,因此Symbol0函数不能使用new关键字。Symbol0函数可以接收一个字符串作为参数,为新创建的Symbol实例提供描述信息,该描述信息主要是在控制台中显示或转为字符串时使用,以便于区分下面进行代码演示Symbol的基本使用,示例代码如下。

<script>
  let sl = Symbol('a');
  let s2 = Synbol('b');
  console.log (sl);     //输出结果:Symbol('a')
  console.log (52);     //输出结果:Symbol('b')
</script>
上述代码中,s1和s2是两个Symbol数据类型的值。如果不向Symbolo函数传递参数,则在控制台中sl和2的输出结果都为Symbol0,不利于区分。如果有参数,则相当于向sl和2添加了描述信息,在输出时就可以区分清楚sl和s2分别代表哪些值。

每个Symbel实例都是唯一的,即使具有相同参数的两个Symbol0函数进行比较时,函数的返回结果都会是false,示例代码如下。

<script>
  let sl = Synbol('a');
  let s2 = Symbol('a');
  console.1og(s1);        //输出结果:Symbol('a')
  console.log(s2);        //输出结果:Symbol('a')
  console.log(s1 === s2);//输出结果:false
</script>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