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Python中字符串大小写转换的方法

更新时间:2023年02月16日14时15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好口碑IT培训

如果希望将字符串中所有的字符统一转换为小写或大写,可以通过lower()upper()方法实现。例如,将字符串“Hello,Pvthon”中全部的字符分别转换为小写和大写形式,具体如下:

words='Hello,Python
print("全部转换为小写:s" words.lower())
print("全部转换为大写:s" words.upper())

程序输出的结果如下:

全部转换为小写:hello,python
全部转换为大写:HELLO,PYTHON

此外,如果想转换为标题形式的字符串,则可以通过title()capitalize()方法实现前者会返回所有首字母大写且其他字符小写的新字符串,后者返回的是首字母大写其余字符全部小写的新字符串。将字符串“hello.python”转换成标题式字符串的示例如下:

words='hello,python'
print'("所有单词的首字母转换为大写:s”words.title())
print("首字母转换为大写:s” words.capitalize())

程序输出的结果如下:

所有单词的首字母转换为大写:Hello,Python
首字母转换为大写:Hello,python

还可以通过swapcase()方法将字符串中所有的大写字母转换为小写、小写字母转换成大写。例如,将字符串“HELLO,python”中的字符的大小写进行互换,具体如下:

words ='HELIO.pvthon'
lprint("大写转换为小写,小写转换为大写;%s”% words.swapcase())

程序输出的结果如下:

大写转换为小写,小写转换为大写:hello,PYTHON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