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Mysql中怎么删除数据表?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28日16时39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删除数据表是指删除薮据库中已存在的表。在删除数据表的同时,数据表中存储的数据都将被删除。需要注意的是,创建数据表时,表和表之间可能会存在关联,要删除这些被其他表关联的表比较复杂,下面我们主要介绍删除没有关联的数据表。
 
在MySQL中,直接使用DROP TABLE语句就可以删除没有被其他表关联的数据表,基本的语法格式如下所示:

DROP TABLE 表名;

在上述格式中,“表名”指的是要删除的数据表。

执行前,我们使用SHOW TABLES; 命令查看现有的数据表。

删除表1

例如我们要删除数据表tb_grade,SQL语句如下:

DROP TABLE tb_grade;

为了验证数据表tb_grade是否被删除成功,使用DESC语句查看数据表,执行结果如下:【推荐了解IT运维课程
删除字段3

从上述结果可以看出,tb_grade表已经不存在了,说明数据表tb_grade被成功删除了。

推荐了解:

MySql数据表中怎么删除字段?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