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MySQL如何新建数据库?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18日13时40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MySQL安裝完成后,要想将数据存储到数据库的表中,首先要创建一个数据库。创建数据库就是在数据库系统中划分一块存储数据的空间。在MySQL中,创建数据库的基本语法格式如下所示:

CREATE DATABASE 数据库名称;

在上述语法格式中,“CREATE DATABASE”是固定的SQL语句,专门用来创建数据库。“数据库名称”是唯一的,不可重复出现。

例如下面我们创建一个名称为itcast的数据库,SQL语句如下所示:

CREATE DATABASE itcast;

执行结果如下所示:

1574048383582_创建数据库1.jpg


如果看到上述运行结果,说明SQL语句执行成功了。为了验证数据库系统中是否创建了名称为itcast的数据库,需要査看数据库。在MySQL中,查看数据库的SQL语句如下所示:

SHOW DATABASES;

使用SHOW语句査看已经存在的数据库,执行结果如下所示:

1574048395716_创建数据库2.jpg


从上述执行结果可以看出,数据库系统中存在5个数据库。其中,除了我们之前创建的itcast数据库外,其他的数据库都是在MSQL安装完成后自动创建的。

创建好数据库之后,要想査看某个已经创建的数据库信息,可以通过SHOW CREATE DATABASE语句查看,具体语法格式如下所示:

SHOW CREATE DATABASE数据库名称;

查看创建好的数据库itcast的信息,SQL语句如下所示:

SHOW CREATE DATABASE itcast;

1574048404075_创建数据库3.jpg

上述执行结果显示出了数据库itcast的创建信息,例如,数据库itcast的编码方式为utf-8。
本文来自:传智播客软件测试学院

猜你喜欢:

Mysql安装及配置图文教程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