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JavaScript是什么?可以做什么?[web前端培训]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18日15时02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JavaScript是什么?其实说起JavaScript其实大家并不陌生,在我们浏览的网页中或多或少都有JavaScript的影子。例如,在浏览淘宝网时的焦点图,每隔一段时间,焦点图就会自动切换;再如,当点击网站导航时会弹出一个列表菜单。百度百科解释为,JavaScript一种直译式脚本语言,是一种动态类型、弱类型、基于原型的语言,内置支持类型。

JavaScript是什么?我们从上面了解到,JavaScript与我们经常浏览的网页有密不可分关系。其实我们通过HTML和CSS技术已经可以搭建各式各样的网页了。但是不管用HTML和CSS制作的网页多么漂亮,实现的也只是一些小的动画效果。如果想要网页实现真正的动态交互效果(如焦点图切换、下拉菜单等),还需要使用JavaScript技术。下面我们就一起认识下什么是JavaScript。


javascript

在互联网形成初期,Wcb技术远远没有现在这样丰富。浏览器端的用厂体验调,几乎没有任何交互性,网页只是使用HTML搭建的静态页面为了提高网页设计的互动性,Netscape(网景)公司在1995年为新版本浏览器增加了脚本功能,该脚本被命名为LiveScript。LiveScript就是JavaScript的前身,由美国人Brendan Eich(布兰登·艾奇)开发。后来,Netscape与Sun公司合作之后将其改名为JavaScript,这是由于当时Sum公司(2009年被Oracle公司收购)推出的Java语言备受关注,Netscape公司为了营销借用了Java这个名称,但实际上JavaScript与Java是没有任何联系的。

JavaScript可以做什么?在设计之初,JavaScript是一种可以嵌入网页中的脚本语言,用来控制浏览器的行为。例如,直接在浏览器中进行表单验证,用户只有填写格式正确的内容后才能够提交表单,避免了因表单填写错误导致的反复提交问题,节省了时间和网络资源。

在今天JavaScript承担了更多的责任,尤其是当Ajax技术兴起之后,网站的用户体验又得到了更大的提升。例如,当人们在百度的搜索框中输入几个字以后,网页会智能感知用户接下来要搜索的内容,出现一个下拉菜单,这个效果的实现离不开JavaScript。另外,JavaScript的用途已经不仅局限于浏览器了,Node.js的出现使得开发人员能够在服务器端编写JavaScript代码,使得JavaScript的应用更加广泛。

以上我们介绍了,什么是JavaScript以及JavaScript的作用。如果想了解更多前端知识可以点击页面咨询按钮了解详情,学web前端就到传智播客!


推荐了解:
大数据培训课程

python+人工智能课程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