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51单片机有什么用途?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09日15时31分 来源:单片机编程 浏览次数:

  51单片机可以做什么

  51单片机作为学习单片机的过程中必须要经过的一个过程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原因在于51单片机从内部的硬件到软件有一套完整的按位操作系统,称作位处理器,处理对象不是字或字节而是位。不但能对片内某些特殊功能寄存器的某位进行处理,如传送、置位、清零、测试等,还能进行位的逻辑运算,其功能十分完备,使用起来得心应手。

51单片机有什么用途

  学会了51可以做什么下面我们来详细的了解一下。

  例如,工业控制领域方面,汽车行业,单片机的使用领域已十分广泛,如智能仪表、实时工控、通讯设备、导航系统、家用电器等。

  通讯方面,51单片机在GPS、红外、射频等方面都有很广泛的应用。航海航空,尽管ARM逐步占有了主导地位,但是各个模块的底层51单片机仍然再使用。

  工业控制领域方面,很多设备的底层控制都是采用51单片机实现的。仪器仪表方面,51单片机由于成本低廉,所以很受该行业欢迎。汽车行业,一辆汽车的控制MCU很多,51单片机也占有一席之地

  其他各个方面,其实作为最早大量使用的单片机之一,51单片机在各行各业都没有退出历史舞台,仍然在发挥作用。

  51单片机仅有一个累加器ACC,许多处理都要通过ACC来完成,因此就需要有寄存器来保存中间结果。

  访问外部数据存储器,只能用间接寻址,可用@DPTR访问全部64k(这里包括你扩展的打印机,显示器,键盘等),对于一个区域,也可以用P2配合R0或R1完成访问。

  如果使用中断,中断中又使用比较多的寄存器,可以交换整个寄存器组,开机隐含为0组,可以换用1,2,3组。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