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python是什么?python的用途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24日11时16分 来源:python培训 浏览次数:

Python简介【视频】


整套python入门到精通视频教程下载




第一:python是什么?能干什么?

python 是什么?

Python是一种面向对象的解释性高级编程语言,虽然Python的速度可能没有C、C++等编译型语言那么快,但它能够节省编程时间。

官方网站www.python.org

能用到Python 的地方非常多。无论是从入门级小白到专业级的大佬,数据挖掘、科学计算、图像处理、人工智能,Python 都可以胜任。或许是因为这种万能属性,现在有很多的小伙伴都开始学习 Python。

而现在 Python 的火爆已经来到了程序员的圈子外,Python 也已经走进了小学生的课程里,其实不是小学生,为了你自己的发展前景,或许我才是最该学 Python 的人。

万事开头难,给要学习python的同学开个好头,初入编程行业不清楚自己是否真的可以或者担心自己学不会。

那么在学习之前咱们得有一个明确的学习目标,详细的学习线路,做到不盲目学习,少走弯路。


1、Python都被用在哪儿?

自Python由Guido van Rossum于1989年底发明创建以来,基于此项技术的网站和软件项目已经有了数千个。

Python 由于其独特性,使其在各种编程语言中脱颖而出,在全世界拥有大量拥护它的程序员。


2.Python 的优点是什么?

简单、免费、兼容性、面向对象、 函数库

在哪里使用 Python 语言?爬虫Web 程序开发 桌面程序开发 科学计算 图像处理 人工智能等以及其他的各种各样的方向Python 都可以胜任。对于一些从未来没有写过代码的人来说,Python 的代码简洁易懂。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与其他语言相比,python对小白跟友好。还有就是 Python 编写的程序其可维护性很高,从商业角度来看,这也可以很大程度上在降低开发成本的同时提高程序员的生产力。Python与其他语言来对比(这里我们和PHP来比较)Python vs PHP从发展的角度来看,PHP 是一种面向网络的语言。一个 PHP 应用程序更像是一组单独的脚本,甚至可能只有一个语义入口点。与此相应的是, Python 是一种多用途的语言,它也可以用于 Web 开发。基于 Python 的 Web 应用程序是一个成熟的应用程序,用它的内部状态,从查询到请求,都加载到内存中。Python 与 PHP 之间 Web 开发比较1、 流行度现在,要做到符合趋势或潮流,一些客户和产品所有者只想在他们的项目中使用最受欢迎和最流行的技术在此情况下,如果只顾搞开发但不管技术方向,很可能最终的结果就是没有客户和工作。也就是说在学习任何东西之前,要确保要学的东西在未来 1 年、 5 年甚至 10 年内都符合潮流。PHP 和 Python 是世界上最流行的编程语言之一,这无需担心。PHP 被用来构建维基百科、雅虎、WordPress、Friendster、MailChimp、Flickr 等许多巨头。Python 则被用于构建 YouTube、Instagram、桌面版的 Dropbox、Reddit、Bitbucket、Quora、Spotify、Pinterest、Facebook 的内部服务以及PayPal!2、架构在你选择技术时,各种工具也非常重要。它定义了你工作的简单性和便利性如果一项技术为不同的任务提供多种工具,程序员可以确信他不必从头开始做所有事情。最流行的 PHP 框架是 Laravel、Symfony、CodeIgniter、Yii 1 和 2、Phalcon 等等。这些工具可以帮你创建功能强大且整洁的应用程序。而 Python 则不能自夸拥有如此多的框架,用的最多的是 Django 和 Flask。但是,我们可以向你保证

由于 Python 社区的不断发展,这种局面很难快就会发生变化。


3、学习

这通常是每一个想学习编程人想要弄清楚的第一个问题学习过程越容易,他们能越快开始工作和赚钱当然,这个类别的获胜者是 Python,它的语法更简单易学。PHP 需要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掌握,而Python 可以让你在没有代码中断的情况下几乎不出现错误,所以python更能使新手有信心继续学习。从小白/新手的角度来看,你如果想要选择一个更简单、更灵活的编程语言,那么Python是最为理想的Python 允许你创建安全的应用程序,而 PHP 要达到这个目的则需要额外的工具,PHP 是专门为 Web 开发而创建的,在这方面应用得更多。

Java 与 Python 哪个更好?

一些开发人员声称 Python 比 Java 更有生产力,但更应先说明的是: Python 和 Java 有什么区别?

Java 是一个典型化的编程语言,这意味着变量名必须显示声明。

相比之下

我们有动态类型的 Python,它不需要声明变量,对于编程语言的动态和静态类型有很多争论。

不过请注意这样一个特征:

Python 是一个有着简单句法的多样性的语言。这使得 Python 被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来写脚本,快速开发应用等等。

Java 支持跨平台应用,而 Python 几乎与所有现代操作系统兼容,

Java 对于初学者来说要比 Python 复杂很多,读 Python 代码也比读 Java 代码简单,

如果你想让你的代码在哪里都能执行,那就选 Java;Java 的另一优势就是能建立基于网络的应用程序。

Java 比 Python 复杂得多。如果你没有技术类的背景,学 Java 是个很艰难的过程;

另一面

Java 能使用在不同环境中,如果这个特点是你需要的,那你就选 Java吧。


Python 前景究竟如何?

以下数据来自智联招聘、看准网、拉勾网、前程无忧、中华英才网等招聘网站的数据显示

随着 Python 语言的持续火热对于 Python 技术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日均需求量甚至达到了 15000+

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需求更是数量庞大。在薪资待遇方面,Python 也没有让人失望。通过分析来自全国的 12809 份样例资料可以发现全国 Python 工程师的平均月资能够达到 19160 元,其中 20 - 30K 的工程师数量更是超过了四成。虽然各大城市的薪资标准略有不同

但是这也确实传递出一个信息,对比 Java、C、C++ 等老牌语言Python 是个绝佳的尝试。(你想迎娶白富美吗?你想当上CEO吗?你想一夜暴富吗?快来学python吧)抽丝剥茧,深入解读 Python 语言


从上面数据来看:

如果只能学习一门语言,除了 Python 别无他选。

不论对于初学者还是有其他编程经验的开发者来说


第二:python零基础如何逆袭

现在培训班有很多培训Python的,传智教育就是专业的python培训机构,让你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尽快做到从小白到大神的转变。

Python的语言特性

Python是一门具有强类型(即变量类型是强制要求的)、动态性、隐式类型(不需要做变量声明)、大小写敏感(var和VAR代表了不同的变量)以及面向对象(一切皆为对象)等特点的编程语言。



猜你喜欢:
什么是python爬虫?学习python爬虫难不难?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