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利用Python搭建一个简单的web服务器了解一下思路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13日13时54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利用Python自带的包可以建立简单的web服务器。在DOS里cd到准备做服务器根目录的路径下,输入命令:
  • python -m Web服务器模块 [端口号,默认8000]
例如:
  • python -m SimpleHTTPServer 8080
然后就可以在浏览器中输入
  • http://localhost:端口号/路径
来访问服务器资源。
例如:
  • http://localhost:8080/index.htm(当然index.htm文件得自己创建)
其他机器也可以通过服务器的IP地址来访问。

这里的“Web服务器模块”有如下三种:
  • BaseHTTPServer: 提供基本的Web服务和处理器类,分别是HTTPServer和BaseHTTPRequestHandler。
  • SimpleHTTPServer: 包含执行GET和HEAD请求的SimpleHTTPRequestHandler类。
  • CGIHTTPServer: 包含处理POST请求和执行CGIHTTPRequestHandler类。

作者:传智播客人工智能+Python培训学院
首发:http://python.itcast.cn/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