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为什么比特币跟区块链息息相关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28日14时23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2008年11月,中本聪设计了一套电子货币模型,这也是第一次提出区块链的概念。

2009年1月,中本聪挖出了第一个比特币,当时没有价格(所以第一枚比特币的价格为0元)。

2009年10月,一个叫“新自由标准”的用户,在一个比特币的早期论坛上发布比特币的价格的计算方法。

他认为一个比特币的价值计算方法应该这样来算:计算机运行一年所需要的平均电量是1331.5干瓦/时,乘以上年度美国居民平均用电成本,0.1136美元,除以12个月,除以过去30天里生产的比特币数量,最后的结果除以1美元,得出1美元=1309.03比特币。

这个叫“新自由标准”的用户还提出:人们需要一个可以用真正货币交易比特币的网站。这个建议受到论坛创始人的支持,给了他5050个比特币,他也绐了版主在线支付了5.02美元。这是最早的有记录的比特币价格。

从此以后,比特币价格一路上涨,2017年12月最高价格接近2万美元,这也是历史最高价;

目前,比特币的价格已经下降到8000美元下。

从08年到18年,比特币在没有任何中心化机构运营和管理的情况下,多年运行非常稳定,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所以人们觉得它的底层技术——区块链是一种安全可行的技术。

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智能物联网+区块链学院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谢谢!
 
作者:传智播客智能物联网+区块链培训学院
 
首发:http://www.itcast.cn/subject/wlwzly/index.html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