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爬虫开发必学的8个技巧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13日16时58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现在,有越来越多所谓的“教程”来帮助我们提高爬虫的易用性。本人收集了一些在爬虫开发中容易出错和被难住的小问题,提供了参考的意见和想法,以便于帮助爬虫开发者。


1、爬虫乱码(网址乱码、返回页面乱码、提交数据乱码)


关于爬虫乱码有很多群友的各式各样的问题,不仅是中文乱码,还包括一些如日文、韩文 、俄文、藏文之类的乱码处理,因此确定源网页的编码。


2、含有验证码表单登陆


属于post请求,即先向服务器发送表单数据,需要验证码的情况可以使用带验证码登陆的cookie解决。


3、 使用代理


适用情况:限制IP地址情况,最好的办法就是维护一个代理IP池。


4、限制频率情况


限制爬虫访问网站的频率来避免被网站禁掉。


5、 “反盗链”


加上Referer,伪装成浏览器。


6、自动化测试工具Selenium


Selenium是一款自动化测试工具。它能实现操纵浏览器,包括字符填充、鼠标点击、获取元素、页面切换等一系列操作。


7、验证码识别


利用开源的Tesseract-OCR。


8、多线程抓取


高并发提交采集效率。友情提示:获得更多学科学习视频+资料+源码,请加QQ:3276250747。


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人工智能+Python学院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谢谢!

作者:传智播客人工智能+Python学院

首发:http://www.itcast.cn/python/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