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Android培训之常见adb命令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29日17时16分 来源:Android培训学院 浏览次数:

使用命令行来代替adb调试桥视图读取数据有时更加方便,那么如何使用命令行呢?

1.命令行中启动adb

点击【sdk】à【platform-tools】à【adb.exe】便可以使adb.exe运行起来,那么从命令行中该如何启动该应用程序呢,如图1-1所示:

图1-1所示
为了方便直接可以使用adb.exe应用程序,我们可以把本地adb.exe的路径信息放入环境变量中,如图1-2所示是新建用户环境变量并赋值的过程图,此时在任何路径下都可以运行adb。



因为新建了adb.exe所在路径的环境变量,所以我们可以直接在命令行中使用adb命令来运行该程序,此时无需输入adb.exe所在的具体路径,如图1-3所示。

2.常用的adb命令

以上是准备工作,下面是具体的adb命令:
adb devices:列举当前连接在电脑上的设备,如图1-4所示。该设备既包括模拟器也包括真机。另外在使用真实的手机做开发时要在“设置“------“开发者选项”目录下选中“USB调试”。

图1-4所示
  • adb install:安装应用程序到设备上,如图1-5所示即把计算机桌面上的一个apk安装到模拟器上。


图1-5所示
  • adb uninstall :从设备上卸载应用程序,如图1-6所示即把模拟设备上名为“历趣市场”的应用卸载掉。adb uninstall <包名>,所以每一个apk都有唯一的一个包名。如果两个apk的包名相同,在安装第二个apk时会自动覆盖第一个apk。


图1-6所示
  • adb kill-server:把adb的调试桥的服务杀死。如图1-7所示是关闭adb调试桥服务:


图1-7所示
  • adb start-server:把adb的调试桥服务打开。如图1-8所示是打开adb服务的效果图。从下图可以看出adb调试桥服务占用的端口是:5037,所以一般adb无法打开时很有可能是该端口被其它进程所占用。


图1-8所示
  • adb pull:从手机里面提取一个文件。如图1-9所示:


图1-9所示
  • adb push:把电脑上的文件放在手机上。Gha.jpg是电脑桌面上的一张图片,haha.jpg是导进手机SD卡图片的名称,如图1-10所示:


图1-10所示

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Android培训学院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谢谢!
作者:传智播客Android培训学院
首发:http://www.itcast.cn/Android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