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Java培训之Tomcat端口号配置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24日17时00分 来源:传智播客Java培训学院 浏览次数:

1.端口号介绍

网络技术中,端口(Port)大致有两种意思:一是物理意义上的端口,比如,ADSL Modem、集线器交换机路由器用于连接其他网络设备的接口,如RJ-45端口、SC端口等等。二是逻辑意义上的端口,一般是指TCP/IP协议中的端口,端口号的范围从0到65535,比如用于浏览网页服务的80端口,用于FTP服务的21端口等等。而我们要说的端口就是逻辑意义上的端口。

2.端口号配置

Tomcat默认的端口号是8080,当Tomcat服务器启动后,我们在浏览器地址栏上输入http://localhost:8080就可以访问Tomcat主页。Tomcat的端口号是可以修改的,下面我们就来学习如何修改Tomcat的默认端口号

  1. 进入Tomcat的安装目录,在conf目录下找到sever.xml,找到如图1-1所示代码位置:

图1-1 server.xml端口号配置
  1. 修改图1-1所示红色标注的地方,将8080修改为80,如图1-2所示:

图1-2 server.xml修改端口号

(3)如图1-2所示,将端口号8080修改为80,修改之后,启动Tomcat服务器,在浏览器地址栏上输入http://localhost,浏览器显示的内容如图1-3所示:

图1-3 运行结果

由运行结果可以看出,将Tomcat的默认端口号修改了,Tomcat服务器仍然可以启动成功,在浏览器端也可以访问到Tomcat主页,但是要注意,端口号不能重复,tomcat一次只能启动一个,否则会出现异常。
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Java培训学院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谢谢!
作者:传智播客Java培训学院
首发:http://www.itcast.cn/javaee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