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黑马程序员:Android N与iOS 10的明争暗斗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23日13时27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在上个月召开的I/O大会上Google透露了关于Android N的诸多新功能,黑马程序员当时对Google在Android系统新特性和新功能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跟踪介绍。时隔1个月,在刚刚结束的WWDC大会上,苹果推出了iOS 10。对比这两个历来明争暗斗的系统,不少媒体称:Google和苹果抄袭与沿用特性对方的行为更进一步。与此同时,面对两大系统的重磅升级,黑马程序员研发出了最新的课程,并将课程升级到最新版。


  透过Android与iOS学院讲师的“比拼与厮杀”,今天就来对比一下新的iOS 10与Android N更新之间的那些较量。当然文章的最后也会有一定的福利,记得要去下载哦!


  先来看看Android N系统与iOS 10上的相似之处。




   一、 谷歌助理与 Siri升级


  在今年的Google I/O大会上,大力宣传了谷歌助理的功能。WWDC也将整个iOS 10发布会乃至tvOS以及macOS都全部讲到了Siri。


  Siri支持打电话,支持发信息,支持部分转账功能,支持HomeKit的语音控制。这些功能基本上新的谷歌助理都支持。Android系统即将全面支持的谷歌助理更是直接连接到谷歌搜索中,同时集成了谷歌的深度学习系统,而苹果在 iOS 10 中开放了Siri的Api,可以用SiriKit来做语音、视频通话与发送消息等。


  二、 图片/地图/音乐等应用App更新


  消息应用有了调整。在通知处理方式时有了变化;照片APP升级了,处理照片的方式也不同;增加了一些表情符号。这既适用于iOS,也适合于Andorid N,在这一理念上,苹果与谷歌所带来的变化基本上一样。


  谷歌Photos和iOS照片库都增加了更先进的搜索和识别功能。Photos应用可以识别图片中的人物脸部、物件和场景,按设定自动归类。

  地图方面,Android系统的百度地图/高德地图都能有iOS 10地图的功能,提醒路上有餐馆、告知路况以及路程用时预测功能。


  三、通知与锁屏


  有一项功能iOS与Android是完全撞到了一起——Android的Allo以及Duo交互,iOS的短信应用。由于iOS效仿谷歌直接在输入系统里植入了智能语音交互,所以在聊天输入方面有不少相似之处。而在整体的交互方面,Allo 的交互方式与iOS的短信应用有着更多的相似之处。值得一提的是,苹果的Siri会为用户弹出需要的信息,而谷歌助理则可以在Allo里直接对信息进行智能回复。


  此外,还有一个备受争议的地方——iOS 10的主屏、锁屏和默认通知变化。在iOS 10的锁屏交互里,用户可以在不解锁的情况下直接对信息回复,也可以直接查看到手机里弹出的应用。锁屏增加了“Rise to Wake”功能,当拿起设备时就可以快速查看iOS新通知。不只如此,在锁屏时就可以操作iOS 10通知,可以在iPhone 6s设备上使用3D Touch。在锁屏上向上滑动可以打开控制中心,向左滑动可以播放音乐,向右可以启动摄像头,看起来锁屏成为了新的主屏。


  虽然Google I/O和WWDC已落下帷幕,但广大移动端开发技术爱好者们对新技术的研究在持续发酵中。同样,黑马程序员也在对新课程做不断深入研究,下面是对Android N与iOS 10 中所更新的重点内容录制的相关教学视频及Demo分享供各位下载!


  Android N部分:





  链接:http://pan.baidu.com/s/1hrZJtOC


  iOS 10 部分:

     链接: http://pan.baidu.com/s/1hrGM29Y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